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未来十年中国将新增非农就业8000万人

2010年11月03日 18:13 来源于 财新网
2020年,中国非农业就业人数占比将从2010年的67%升至2020年的75%
  【财新网】(记者 王晶)摩根士丹利近日发布报告认为,未来十年,中国有效劳动力供给仍将十分充裕,劳动人口增速下降不会成为中国经济扩张的阻力。2020年前,中国平均GDP增速应可达到8%。

  据摩根士丹利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王庆预测,虽然2010-2020年中国劳动人口的增量只有2000万左右,但城乡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将达8000万。城乡非农业就业人数占总就业人数的比例将从2010年的67%上升至2020年的7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