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汇丰发布10月中国制造业PMI 内需强劲推动增长

2010年11月01日 15:4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制造业的经营状况继续向好,增速加大至 4月以来最高,新业务增长主要源于国内市场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汇丰中国制造业报告》今天(11月1日)发布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显示,第四季初,中国制造业的经营状况继续向好,增速加大至4月以来最高。经季节性调整的汇丰中国制造业 PMI™10月份录得54.8,高于上月(52.9),环比升幅为2004年4月本项调查开始以来的最高纪录之一。

  今年10月,制造业产出激增。目前,这种扩张趋势已持续三个月,而且本月增速为今年1月以来最快。关于增产的原因,受访厂商普遍认为与新接业务量上升有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