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制造业投入产出价格均明显上升

2010年11月01日 13:49 来源于 财新网
制造业投入成本持续攀升,预示10月消费物价指数可能达到周期性高峰
  【财新网】(记者 霍侃)四季度初,中国制造业状况继续向好。对中国相关企业的调查显示,10月份其投入成本及产品价格均明显上升。

  11月1日,汇丰银行和财经信息服务机构Markit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调整的10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升至54.8,创六个月以来高位;比9月的52.9上涨1.9,环比升幅为2004年4月开始本项调查以来的最高纪录之一。

  其中,10月中国制造业平均投入成本大幅上扬,投入价格指数从9月的67跃升至76.1,为2008年7月以来最快。今年7月以来,PMI的投入价格指数已上升逾31个点,由此可见制造业通胀压力上升之快。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