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农产品异动致真实通胀突破警戒线

2010年10月26日 14:17 来源于 财新网
真实通胀水平的指标均已突破警戒线,超出了温和通胀的范围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玉米、小麦、大蒜、绿豆、生姜、食糖……涨价的还有什么,或者说,不涨价的还有什么?

  受通胀效应的影响,大豆、棉花、苹果等农林牧渔产品价格近期涨势明显。

  国家粮油信息中心主任尚强民25日透露,受国际大豆涨价影响,从7月初至今一级豆油(散油)出厂价上涨了33%。为了稳定市场油价,中央、地方已增加油籽油料的储备,有关部门也正在研究《中国食用油安全战略》。

  而据《中国经济周刊》报道,郑州期货交易所的棉花价格已达到23932元/吨,环比上月上涨40%,同比去年翻了一番,同时创下国内10年来、国际棉价15年来最高纪录。

  《第一财经日报》消息则显示,尽管全国苹果种植面积较2009年略增5%,但受到其他农产品涨价的联动影响,陕西、山东等苹果主产区苹果价格已经普遍上涨,部分地区涨价幅度已达到三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