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IMF治理改革加速

2010年10月10日 12:51 来源于 财新网
IMF治理结构即将实现五大领域的改革,份额转让11月完成,同时将推出“溢出效应报告”加强监督职能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10月9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决策机构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IMFC)召开会议,重申各成员国政策协调的决心,同意增强IMF的监督职能,加快IMF治理结构改革。

  在会后发布的IMFC联合声明中,IMF各成员国同意,为将来政策设定五大优先领域:第一,解决金融市场不稳定局面;第二,提高私有部门需求和就业恢复;第三,确保坚实公共财政和债务可持续性;第四,共同致力于更加平衡的全球增长,承认顺差国和逆差国各自承担的责任;第五,应对大规模、不稳定资本流动的挑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