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制造业PMI超出市场预期

2010年10月01日 12:2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采联9月中国制造业PMI回升至53.8%;购进价格分项指数升幅最大,价格压力向中下游传递
  【财新网】(记者 朱长征)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以下简称中采联,CFLP)10月1日公布,9月CFLP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3.8%,比上月上升2.1个百分点。达到4个月以来的高点。

  这一官方PMI数据高于市场预期,表明在过去两个月高位回调后,中国制造业基本趋稳,增长动能重新积聚。

  中采联PMI的11个分项指数中,仅产成品库存指数和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略有下降,其余各指数均不同程度上升。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采购量指数、进口指数、购进价格指数上升较为明显,升幅超过4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