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审计署称融资平台的政府性债务占一半以上

2010年06月24日 11:30 来源于 财新网
地方政府性债务总体规模较大;部分地方政府偿债压力较大,从债务余额与当年可用财力的比率看,有7个省、10个市和14个县本级超过100%,最高的达364.77%
  【财新网】(记者 汪苏 24日发自北京)融资平台公司的政府性债务平均占一半以上。

  6月23日,中国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2009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时披露了上述信息。

  刘家义称,审计署调查了18个省、16个市和36个县。发现截至2009年底,这些地区共有各级融资平台公司307家,其政府性债务余额分别占省、市、县本级政府性债务总额的44.07%、71.36%和78.05%,余额共计1.45万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