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瑞银:年内人民币升值至多5%

2010年06月23日 09:06 来源于 财新网
短期内人民币升幅不超过0.5%,今年通胀率若低于5%,加息可能性不大
  【财新网】(实习记者 胡颖 23日发自香港)就汇改重启,瑞银发言人表示,人民币升值前景明朗,短期内人民币对美元升幅不超过0.5%,年内升幅将介于3%至5%之间。这令加息需求减少,再视年内通胀水平,加息或不太可能。

  瑞银财富管理研究部亚太区主管浦永灝在周二(22日)的记者会上作以上表述。他表示,今年三季度末及四季度的通胀率若低于4%-5%,央行加息的可能性不大。

  他还称,近一段由于劳工成本大幅攀升、外国公司在华采购成本提升,本质上亦可视作人民币升值。不过,后市仍需关注其他主要货币的走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