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改造房产税 税收调控提速

2010年04月23日 17: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只要修改房产税免税条款,将房产税征税范围扩大到个人非经营性房产,再将按余值征税改为按评估值征税,就可实现在房产保有环节征税的目标

  【财新网】(记者 王长勇 23日 发自北京)房地产调控政策升级,但这还不是全部。“真正的重拳也许还在后面,尚有许多的未确定因素。”华远集团董事长任志强在财新网发表题为“这只是个开始”的博文。他认为,市场一定会在一系列政策出台前采取观望的态度,等待第二只“靴子”落地。

  实际上,第二只“靴子”的轮廓业已明朗。国务院明确提出要求,“财政部、税务总局要加快研究制定引导个人合理住房消费和调节个人房产收益的税收政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