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美国著名基金预警:中国现狂热投机先兆

2010年03月31日 16:47 来源于 财新网
GMO发表了一篇名为《中国的红色警报》的研究报告称,中国已呈现出显著的投机狂热的特征。一旦泡沫破裂,中国的经济将脆弱不堪
  【财新网】(记者 陈璐 31日发自北京)房地产泡沫、固定资产过快增长、宽松的货币政策、固定的汇率……这些已经存在于中国经济的特征正在把中国推向经济危机的深渊。

  3月23日,美国著名投资公司GMO发表了一篇名为《中国的红色警报》(下称《警报》)的研究报告。文中指出,中国已经呈现出显著的投机狂热的特征。以史为鉴,一旦这些泡沫破裂,中国的经济将脆弱不堪。

  《警报》指出,几年前,美国经济曾经存在一些金融危机的先前征兆。而今天,这些红色警报指向了华尔街目前的新宠——中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