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奥巴马称中国应转向更市场化的汇率机制

2010年03月12日 13:59 来源于 财新网
称将对实现全球再平衡起到关键作用;这是近期奥巴马第二次公开讨论中国的汇率问题;奥巴马再度重申,要增加美国对其他国家的出口
  【财新网】(记者 汪苏 12日发自北京)“中国转向更市场化的汇率变动机制,将对实现全球再平衡起到关键作用。”美国总统奥巴马昨日(3月11日)如是表示。

  奥巴马是在进出口银行年会上发表演讲时说这番话的。白宫网站全文刊登了他的讲话。

  这是近期奥巴马第二次公开提出中国的汇率问题。此前2月3日,奥巴马在回答参议员问题时表示,一个必须解决的挑战是汇率问题,“及时调整汇率以保证美国的产品价格不被人为抬高,别的国家的产品价格不被人为地压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