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十一五”经济结构调整目标可能无法实现

2010年03月10日 12:32 来源于 财新网
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研发经费占GDP比重、城镇化率可能无法如期达标;意味着经济增长仍然严重依赖要素投入,经济增长效益提高不明显
  【财新网】(记者 霍侃 汪旭 贾存斗 10日发自北京)2010年是“十一五”收官之年。从前四年的执行情况看,用于判断经济结构调整的四个预期性指标,可能无法达到。

  譬如,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2009年末只达到42.6%,离预期目标43.3%还有差距。而用于反映技术创新能力的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占GDP比重,2009年达到1.62%,虽为近年来的高点,但仍低于“十一五”规划中2%的目标。城镇化率虽在“十一五”期间达标的可能性较大,但由于户籍、子女教育等体制障碍,进城务工人员仍难以成为市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