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韩国倡导加强金融危机早期预警机制

2010年01月29日 14:05 来源于 财新网
韩国总统李明博在达沃斯论坛上说,将借今年11月主办G20峰会之机,推动完善国际金融机构的早期预警机制,并建设“全球金融安全网”

  【财新网】(记者 李鹏)今年11月在韩国首尔举办的G20峰会,仍将重点讨论金融危机,但议题有所变化。考虑到当前经济恢复的不稳定性,G20成员应推动完善目前的国际金融机构(IFIs)早期预警机制,通过广泛的支持措施,建立其问责制和合法性。将把“全球金融安全网”列入讨论议程。这一网络将寻求建立成员间资本流动,防止突然逆转情况的发生。

  当地时间1月28日,韩国总统李明博以G20峰会东道国的身份,在达沃斯论坛2010年会上发表了特别演讲,阐述了上述峰会议程。达沃斯论坛的网站刊登了他的讲话稿全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