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谁管政府投资

2010年01月26日 14:07 来源于 财新网
关于政府投资的规定,若不能明确政府投资的边界,仅以法规来强化现行政府部门对固定资产投资的权力,可能给人以本末倒置之感

  【财新网】(记者 汪旭 王长勇)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公布《政府投资条例(征求意见稿)》(下称《条例》),向各界征询建议,截止期为1月30日。拟修改后报请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

  这部由国家发改委起草、旨在使政府固定资产投资行为有法可依的行政法规,早在五年前就已拟定初稿,并向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地方征求意见,但因各方分歧,《条例》几经修改,至今未告功成。

  有限进步

  “政府投资非常宽泛,但目前几乎没有法律法规,只有一个预算内投资补助和贴息的管理办法。”国家发改委法规司一官员向记者解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