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2009年四季度GDP增长10.7%

2010年01月21日 10:13 来源于 财新网
最终消费和资本形成总额的增长,有效抵御了货物和服务净出口的下滑,2009年全年GDP增长为8.7%

[查看英文版]

  【财新网】(记者 王长勇 王晶)中国经济增长率上升至两位数。2009年四季度,GDP增长为10.7%。1月21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发布了2009年及四季度宏观经济数据。

  2009年,中国经济成功扭转了国际金融危机爆发所导致的增长率快速下滑局面,呈现逐季回升态势。一季度GDP增长为6.2%,构成本世纪以来中国经济增长率的季度谷底。二季度增长7.9%,开始持续回升,扭转了从2007年三季度开始连续七个季度增幅下降的局面,三季度GDP增长9.1%,四季度经济增长率则回升至两位数10.7%。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