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外管局:多元化储备仍以美元为主

2010年01月04日 09:15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元仍是主要储备货币,对外投资坚持审慎态度和模式

[查看英文版]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考虑到美元仍是国际支付、结算和投资的主要货币,其作为主要国际储备货币的地位,短期内不会根本改变。”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下称外管局)在2009年12月31日发布的《外汇管理概览》中作出上述表述。

  外管局称,当前外汇储备资产结构面临多重约束,资产规模大必然意味着外汇储备经营无法实现“船小好调头”,因此需要依靠长期、战略的资产配置以实现“安全、流动、增值”。因此,外汇储备经营始终保持审慎的投资态度和投资模式,坚持在主要货币和高质量资产中进行多元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