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是否在为中国投资设限

2009年09月30日 18:35 来源于 caijing
中色集团投资澳大利亚莱纳股份被要求不得控股,这是否透露出澳大利亚对中国投资的底限
 

  自中国铝业公司(下称中铝)入股力拓交易破裂之后,中国企业仍在寻找在澳大利亚投资的机会,但他们同时又有担忧,因为不清楚澳大利亚政府对中国投资的审查底限。近期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色集团)对澳大利亚稀土矿业公司莱纳股份有限公司(Lynas Corp,ASX:LYC,下称莱纳股份)投资受阻一事,似乎令人从中看到一些蛛丝马迹。

  这笔交易始于今年5月,当时中铝192亿美元注资力拓的交易悬而未决。根据莱纳股份5月1日发布的公告,中色集团计划以每股0.36澳元的价格,买入莱纳股份7亿股新发行股份,从而获得莱纳股份51.66%的股份,总投资额约2.52亿澳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