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封关在即 财政部等发布税收新策

文|财新 向凯
2024年01月05日 17:19
政府鼓励合作区内开展加工制造。合作区封关运作后,居民旅客从合作区经“二线”进入内地时,携带物品免税额度提高至8000元
news 原图 资料图:广东珠海,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标志。图:中新社 陈骥旻/视觉中国

  【财新网】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下称“合作区”) 封关在即。官方日前发文宣布,合作区封关运作后,居民旅客从合作区经“二线”进入内地时,携带物品免税额度从当前的5000元提高至8000元。

  2024年1月4日,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联合发布《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个人行李和寄递物品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下称《物品税收政策》),显示上述变化。

  同日,上述三部门还发布了《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货物有关进出口税收政策的通知》(下称《货物进出口税收政策》)。据此,凡符合条件的货物经“一线”进入合作区可免税或保税。合作区内企业生产的含进口料件在合作区加工增值达到或超过30%的货物,经“二线”进入内地免征进口关税,按规定征收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