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新科诺奖经济学奖得主谈全球经济形势

文|财新 王力为
2022年10月11日 19:41
相较美国,欧洲和新兴市场面临更大的金融稳定问题,伯南克认为通胀和利率随着时间推移会下降,但不会像新冠疫情之前那样低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10月10日,瑞典斯德哥尔摩,(从左至右)202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本·伯南克、道格拉斯·戴蒙德和菲利普·迪布维格。图:Anders Wiklund/视觉中国

  【财新网】10月10日,202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出炉,美联储前主席本·伯南克(Ben S. Bernanke)、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金融学教授道格拉斯·戴蒙德(Douglas W. Diamond)和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银行与金融学教授菲利普·迪布维格(Philip H. Dybvig)因关于银行和金融危机的研究而获奖。当日,美国纳斯达克指数跌至两年来新低,英国在9月底刚经历了一场不大不小的货币危机,欧洲大银行或面临破产的传闻也迟迟不散。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