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瑞银胡一帆:下半年美国经济有40%的概率软着陆

文|财新 范浅蝉
2022年07月07日 09:11
预计下半年美国陷入景气低迷和滞胀的概率分别为30%和20%,通胀下行、经济回升的最乐观情形概率只有10%,四种情形中好坏概率相当,下半年市场仍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6月16日,美国纽约,人们走在时代广场上。图:John Smith/视觉中国

  【财新网】随着美国通胀持续高企,美联储加息进程加速,市场对经济衰退的忧虑也不断加深。瑞银财富管理亚太区投资总监及宏观经济主管胡一帆7月6日在瑞银财富管理线上媒体会上表示,下半年美国有40%的概率实现经济“软着陆”,关键在于劳动参与率能否提升。

  2022年以来美联储加息节奏不断加快,继3月、5月分别加息25个基点和50个基点后,6月加息提高至75个基点,为1994年以来单次最大幅度。胡一帆表示,每次加息都会导致利率提升,特别是美国十年期国债利率在6月加息之后一度突破3.5%的历史新高,目前回落到2.9%。按照现在的通胀趋势来看,下半年加息速度仍会比较激进。虽然加息后长期利率会逐渐回归2.75%左右的水平,但过程比较艰难,同时债券市场压力非常严重,GDP增速承压。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物流降本何处着手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TikTok倒计时|特稿精选(附视频)

跨境理财通优化效果显著 “南向通”客户数3月激增近12倍

美国4月PMI全线下跌 制造业意外跌破荣枯线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