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6月统计局制造业PMI升至50.2 供应链改善

文|财新 程思炜
2022年06月30日 11:00
3个PMI均时隔三个月重返扩张区间,制造业供求改善,但仍有49.3%的调查企业反映订单不足;供应商配送时间明显改善,保障了制造业生产和建筑业施工进度;原材料购进价格持续高于出厂价格,部分企业盈利空间受挤压
news 原图 国家统计局6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和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分别录得50.2和54.7,较5月上升0.6个和6.9个百分点,在连续三个月处于收缩区间后,重回荣枯线以上。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转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加快实施,中国经济加快恢复,6月制造业、服务业景气度均重返扩张区间。

  国家统计局6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分别录得50.2和54.7,较5月上升0.6个和6.9个百分点,在连续三个月处于收缩区间后,重回荣枯线以上。两大行业PMI提升,带动6月综合PMI上升5.7个百分点至54.1,同样为3月以来重返扩张区间,显示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加快修复。

  除了价格等少数分项指数,制造业PMI各分项数据全面回升。随着复工复产推进、企业前期受抑制的产需加快释放,6月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分别录得52.8和50.4,高于5月3.1个和2.2个百分点,均为3月以来首次升至扩张区间。分行业看,汽车、通用设备、专用设备、计算机通信电子设备等行业的生产和新订单指数均高于54,产需恢复快于制造业总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