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财新调查|5月经济边际修复 工业生产、消费降幅或收窄

文|财新 范浅蝉
2022年06月08日 09:52
供应链扰动有所缓解,供给略有修复,出口增速有望小幅回升,消费降幅收窄但仍偏弱,前五月投资增速继续放缓,疫情影响仍未完全消退
news 原图 财新传媒近日对12家国内外机构的调查结果显示,经济学家对5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的预测均值为-0.3%,降幅较4月收窄2.6个百分点,预测区间为-1.8%至1.5%。其中有四家机构预测值为正,一家预测同比零增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随着部分受疫情影响的地区逐渐复工复产、供应链逐步畅通,5月中国经济反弹,但疫情的负面影响尚未完全消退。

  财新传媒近日对12家国内外机构的调查结果显示,经济学家对5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的预测均值为-0.3%,降幅较4月收窄2.6个百分点,预测区间为-1.8%至1.5%。其中有四家机构预测值为正,一家预测同比零增长。

  此前公布的5月统计局和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中,生产指数、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和原材料库存指数均在收缩区间有所回升,反映制造业生产、供应链状况边际改善,但疫情带来的扰动仍未完全缓解。

  中金公司研报援引高频数据称,大部分行业开工率增速有所回升。不过,5月25省电厂耗煤量同比下降8.1%,降幅较4月扩大,一方面可能是由于5月中上旬水电发电量同比增长28.5%,对火电有所补充,另一方面也与5月气温偏低有关。综合来看,预计5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将由负转正至1.5%,为各机构中最高。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肖子何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