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数字经济如何绿色健康发展?

文|财新 杜知航
2022年04月22日 07:02
各方探讨发展数字经济,如何释放数据的价值,同时又保护数据的安全
news 原图 2022年4月21日,在海南博鳌进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举行“数字经济:向阳而生”分论坛。维沃移动通信有限公司首席安全官鲁京辉(右三)发言。图: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IC PHOTO

  【财新网】疫情之下,发展数字经济成为全球共识。如何释放数据的价值,同时又保护数据的安全,促进数字经济健康发展?4月21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数字经济:向阳而生”的分论坛上,来自通讯、科技、金融、医药等不同行业的企业高管进行了深入讨论。

  中国电信总经理李正茂表示,要利用数据资源,先要满足数据安全法的各项要求,数据必须合法合规。在合规的前提下,尽可能把数据开放和共享给社会。中国电信非常积极推动数据开放共享,将其作为经济发展中运营商必须要承担的责任。“如果数据不共享,别人的数据是不完整的数据,可以发挥的价值是非常有限的。”最后便是使用人工智能,把数字的价值真正发挥出来。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最新财新周刊|物流降本何处着手

跨境理财通优化效果显著 “南向通”客户数3月激增近12倍

美国4月PMI全线下跌 制造业意外跌破荣枯线

龙年首季伏“虎”单 28人上榜都有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