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张文宏:要深入理解如何计算病死率问题

文|财新 张帆
2022年04月21日 20:54
病例死亡率是评价一个国家是否可以走出疫情,以及医疗资源是否充足的一个重要指标
news 原图 4月21日,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科学为盾,战胜疫情”分论坛上发言。图:截自视频

  【财新网】“评价一个国家是否可以走出疫情,以及医疗资源是否充足的一个重要指标,是确诊病例死亡率(CFR)。”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21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科学为盾,战胜疫情”分论坛上发言表示,这个指标在奥密克戎时期要予以特别考虑,CFR乘以感染总数是死亡病例总数的重要考虑指标,是评价整个疾病负担非常重要的方面。

  “在不同的地区,即使是医疗资源比较相似的地区,例如香港、新加坡和上海,病例死亡率也都存在很大的差异。”张文宏说,这就需要我们更加深入地去理解,如何计算在奥密克戎大流行期间的病死率问题。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3月财政收入同比下降2.4% 土地出让收入再现下降

河北警方介入调查理想汽车MEGA遭水军恶意攻击事件

保利发展2023年首夺销冠 但净利润同比骤降34%

谁是“外国代理人”争端再起 格鲁吉亚政争和街头抗议延续多日

茶百道港股IPO破发 盘中跌超37%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