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全球食品价格创历史新高 粮农安全成国际机构重要议题

文|财新 王力为
2022年04月21日 14:23
食品及能源价格飙升可能造成巨大的政治和社会动荡,世行、IMF、G20等联手磋商解决粮农危机
news 原图 联合国粮农组织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世界粮食价格指数在3月创下1990年该指数编制以来的最高水平,环比上涨12.6%,同比上涨34%。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后,全球面临长期食物短缺的人口数已增加1.6亿。美国财长耶伦警告,俄乌冲突进一步恶化了过去两年因疫情、气候变化加剧的全球粮农危机,初步估算显示,食品价格每上涨1%,将有1000万人陷入极端贫困。

  世行/IMF年会期间,耶伦在4月20日与二十国集团(G20)国家财长,世行、IMF等国际机构负责人及相关技术专家,就应对全球粮农危机进行磋商。

  在美国财政部主办的一场公开讨论中,2022年G20财长会议主席、印尼财长英卓华(Sri Mulyani Indrawati)表示,粮农安全将是今年G20的一项重要议程,食品及能源价格飙升可能“造成巨大的政治和社会动荡”。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