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1—3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3% 基建加速房地产当月增速转负

文|财新 范浅蝉
2022年04月18日 12:06
在稳增长政策拉动下基建投资增速继续回升,制造业投资增速高位回落,房地产投资当月增速由正转负,先行指标降幅扩大
news 原图 国家统计局4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3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长9.3%,较1—2月回落2.9个百分点。从更能体现趋势的季调后环比看,3月投资环比增速为0.61%,较2月微降0.05个百分点。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受3月以来疫情反弹等因素的影响,一季度投资增速回落,但仍高于市场预期。

  国家统计局4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3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长9.3%,较1—2月回落2.9个百分点。从更能体现趋势的季调后环比看,3月投资环比增速为0.61%,较2月微降0.05个百分点。

  投资表现高于市场预期。财新传媒近日对14家国内外机构的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对2022年1—3月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速的预测均值为8.1%,预测区间为6.5%至9.2%,也就是说,一季度投资实际增速略高于预测区间上限。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