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多家国际机构调整2022年全球经济预期 下调增速上调通胀

文|财新 范浅蝉
2022年03月24日 20:54
俄乌冲突冲击全球经济,尚未走出疫情危机的国家再受冲击,可能面临衰退风险,能源供给冲击或使未来两年通胀超出此前预期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3月8日,英国伯明翰,露天市场上贩售的商品。高通胀和税收导致英国民众的收入水平下降,生活成本不断提升,人们因生活成本危机而感到经济拮据。图:Mike Kemp/视觉中国

  【财新网】全球经济还未从疫情中完全修复,俄乌冲突又加剧了大宗商品价格上涨、能源供应冲击等问题,市场担忧全球经济将面临增速回落、通胀上行的局面。近期多家国际机构宣布下调其对2022年全球增速的预期。

  “(俄乌冲突)之前我们所努力追求的是提振经济,降低已经成为困扰的通货膨胀。然而现在的情况正好相反:增长正在下行,通货膨胀正在抬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近日表示,IMF在4月即将发布的《全球经济展望》中,将下调对2022年全球增长的预期,此前这一预期为4.4%。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小米首款汽车起售价21.59万元 竞争力几何?

金监总局首提“普惠信贷” 2024年要实现保量、稳价、优结构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

中银香港新增两副总裁 中银国际前CEO李彤获委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