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留抵退税优先小微企业 首批4000亿元专项转移支付已下达

文|财新 程思炜
2022年03月22日 12:10
小微企业、按一般纳税方式计税的个体工商户的存量留抵税额6月底前一次性全额退还,制造业等六行业存量留抵税额从7月起办理全额退还;为减轻地方财政退税压力,中央财政在负担50%退税资金的基础上,再安排1.2万亿元专项转移支付予以支持
news 原图 4月1日起对所有行业的小微企业、按一般计税方式纳税的个体工商户和制造业等六行业企业,分阶段全额退还存量留抵税款,增量留抵税款按月全额退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22年实行1.5万亿元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后,国务院明确留抵退税工作相关安排,4月1日起对所有行业的小微企业、按一般计税方式纳税的个体工商户和制造业等六行业企业,分阶段全额退还存量留抵税款,增量留抵税款按月全额退还。

  3月21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具体退税操作上优先安排小微企业,即对所有行业的小微企业、按一般纳税方式计税的个体工商户的存量留抵税额在6月底前一次性全额退还,其中微型企业在4月集中退还,小型企业在5月—6月退还;增量留抵税额4月1日起按月全额退还,阶段性取消“连续六个月增量留抵税额大于零、最后一个月增量留抵税额大于50万元”等退税条件。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