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发改委:俄乌冲突对国内能源供应影响可控 将全力保供稳价

文|财新 程思炜
2022年03月07日 16:39
中国是能源生产大国,原油、天然气进口来源已经多元化、且长期合同占比高,能源供应总体有保障;要坚决守住民生用能的底线,非极端情形不限电、不限气,极端情形限电不拉闸、限气不关阀
news 原图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当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国内保供稳价工作面临新挑战。2022年以来,受新冠疫情、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转向、特别是地缘冲突加剧等影响,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和不确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月下旬以来俄乌冲突升级,加剧本已高企的大宗商品涨价态势,国际油气价格一路冲高。国家发改委3月7日表示,由于中国原油、天然气外采比例较高,国内能源供应肯定会受到全球市场的影响,进口成本客观上会有所抬升,但总体影响可控。目前中国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处于低位,将全力做好粮食、能源、铁矿石等大宗商品保供稳价工作,缓解输入性通胀的影响。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当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国内保供稳价工作面临新挑战。2022年以来,受新冠疫情、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转向、特别是地缘冲突加剧等影响,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和不确定。近日国际油价突破每桶110美元关口,3月7日开盘后一度冲高至139美元,煤炭、天然气、铁矿石价格居高不下,玉米等粮食价格也出现上涨势头。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