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商务部、中国信保加大对外贸企业支持力度 出口信保成重要抓手

文|财新 范浅蝉
2022年02月24日 20:38
充分发挥出口信用保险风险保障和融资增信作用,帮助外贸企业增强抗风险能力,稳定发展信心
news 原图 商务部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近日联合发布通知,要求充分发挥出口信用保险作用,做好跨周期政策设计,加大对外贸企业支持力度。图/财新 丁可(实习)

  【财新网】2021年以来,由于国际运价攀升、供应链扰动等问题凸显,中国外贸企业经营风险加大。商务部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下称中国信保)近日联合发布通知,要求充分发挥出口信用保险作用,做好跨周期政策设计,加大对外贸企业支持力度。

  通知提出,将出口信保作为稳外贸的重要抓手,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充分认识稳外贸对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重要意义,密切关注外贸发展面临的不确定不稳定不平衡因素,引导企业用足用好出口信用保险政策工具,充分发挥出口信用保险风险保障和融资增信作用;中信保公司各营业机构则要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前提下,进一步优化出口信用保险承保和理赔条件,强化产品联动,支持内外贸一体化发展,积极拓展产业链承保,加大对中小微外贸企业服务保障以及对跨境电商、海外仓等新业态的支持力度,帮助外贸企业稳定信心、增强抗风险能力。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肖子何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