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摩根大通朱海斌:预计2022年GDP增4.9% 关注就业和居民收入

文|财新 彭骎骎
2022年01月12日 12:27
他建议政府可以有针对性地对特定人群发放消费券或现金,或出台具体的刺激消费的措施;3、4月或是下一个降息窗口
news 原图 经过2021年的调整,目前服务业和制造业的强弱对比已经出现再度纠偏,因此能耗“双控”目标将不再是经济增长的障碍,但也不能视作新的经济增长引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目前中国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定调工作重心重回“稳增长”。摩根大通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称,2022年经济面临房地产下行压力、内需对消费的影响以及中美关系三大风险因素,预计2022年全年GDP增长4.9%。

  “房地产是我们认为当期最值得关注的下行风险,按照我们的判断,房地产的下行压力至少在今年上半年还是会持续。”朱海斌在近日的一场小型记者会上预计,2022年上半年房地产投资增速可能持续转弱,二季度可能到低点,但下半年会企稳好转。他提醒房地产继续下行可能带来的“次生灾害”,特别需要关注地方债跟地方融资平台。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当社保缴费基数渐渐高过工资|养老算账之一

北上广深多地禁止酒店入住强制“刷脸”

最新财新周刊|香港楼市“小阳春”

四川信托风险处置再进一步 法院正式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申请

火线评论|重庆燃气费调查报告已出,公众还在担忧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