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瑞银汪涛:2022年经济增长动能将转换 出口增速回落消费、基建投资回升

文|财新 范浅蝉
2022年01月12日 09:19
预计2022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同比增长5.4%;出口增速将下降至10%,仍对经济增长有正面贡献;2022年至少有一次降准,政策利率将维持不变
news 原图 汪涛认为,由于高基数、全球复苏放缓、其他国际竞争加剧等因素,2022年出口增速将从2021年30%左右的水平下降至10%,但全球复苏仍在持续、中国产业链相对完整、韧性较强,中国出口增速仍将高于过去几年的平均水平,对经济增长仍有正面贡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1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释放出强烈稳增长信号,2022年经济将如何发展?瑞银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汪涛1月11日在瑞银宏观经济展望电话会上表示,2022年经济增长动能将发生转换,出口增速出现回落,消费、基建投资有望不同程度反弹。

  汪涛表示,由于2021年四季度经济下行较为明显,预计2021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为7.6%,2022年GDP有望同比增长5.4%。

  2021年中国出口增速较高,对经济有明显的拉动作用。汪涛认为,由于高基数、全球复苏放缓、其他国际竞争加剧等因素,2022年出口增速将从2021年30%左右的水平下降至10%,但全球复苏仍在持续、中国产业链相对完整、韧性较强,中国出口增速仍将高于过去几年的平均水平,对经济增长仍有正面贡献。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