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10月多项数据好于预期 房地产成最大拖累

2021年11月15日 20:07
T中
煤炭供应改善,高耗能行业仍受抑制;扣除涨价因素,出口和消费实际增长或有限;房地产投资、销售均走弱,显示房地产调控仅边际放松,决策层对本轮经济下行容忍度提高,政策放松或在2022年春季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在能源供应不足得到一定缓解、价格持续上涨等多重因素,10月工业生产、出口、消费等多项经济数据好于市场预期,仅投资表现低于预期,尤其是房地产投资和销售明显走弱。

  国家统计局及海关总署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10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3.5%,较9月的年内低点反弹0.4个百分点;以美元计出口同比增长27.1%,增速回落1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4.9%,较9月提升0.5个百分点,均超出此前市场预期。1—10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则放缓1.2个百分点至6.1%,低于市场预期。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