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11月1日起实施 前三季度减税降费9101亿元

2021年11月05日 17:11
T中
前三季度全国七成有经营收入的小微企业无需缴税;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企业中,制造业企业享受优惠户数和减免税额分别占总数的57.7%和67.8%,受惠明显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2021年中国继续实施减税降费政策,制造业、小微企业从中受益较大。国家税务总局最新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新增减税降费9101亿元,10月2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政策,11月1日起实施。

  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王道树在11月5日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前三季度新增减税降费9101亿元中,新增减税7889亿元,新增降费1212亿元。

  2021年的减税降费政策分两批出台:2021年初出台的政策主要针对小微企业、制造业企业,包括提高小规模增值税纳税人起征点、提高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等;进入三季度后,针对经济运行中的新挑战,特别是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生产成本上升等对工业经济尤其是制造业企业的负面影响,中国在已出台减税降费政策基础上,进一步增加了允许企业提前享受前三季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阶段性缓税、对煤电和供热企业实施“减、退、缓”税措施等。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