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如何理解鼓励家庭储存生活必需品?季节性保供措施勿过度解读

2021年11月02日 16:54
T中
近期蔬菜等农产品持续涨价,商务部关注全国及疫情散发地区重点生活必需品的供求、价格变化,强化监测预警;在元旦春节、中秋国庆或冬春季节等供求平衡面临挑战的时期,部署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是商务部例行工作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11月1日晚间开始,一则有关“商务部鼓励家庭储存一定数量生活必需品的消息”刷屏网络, 被一些公众号解读后引发部分民众的担忧。但这只是常规的季节性应对通知,主要为应对近期蔬菜等农产品价格上涨,确保今冬明春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财新记者11月2日从接近商务部人士处确认上述信息。商务部官网11月1日晚在“日常新闻”一栏发布消息称,近日印发《关于做好今冬明春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其中提及“鼓励家庭根据需要储存一定数量的生活必需品,满足日常生活和突发情况的需要”。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