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诺奖评委会:2021经济学奖得主革新了经济学实证研究的方式

2021年10月12日 09:07
T中
他们的研究让经济学家可以跨过早期经济学高度理论化的假设,回答具有高度现实相关性的问题,并给出更合理的政策建议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当我还在读博士的时候,学习的方法、尝试解答的问题,特别是事关因果关系的,都基于许多理论化的假设,而这些假设在现实世界中并不成立,他们完全革新了经济学实证研究的方式。” 202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评委会成员Eva Mörk这样评价202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奖者的贡献。

  她称,现在经济学家可以尝试回答许多有高度现实相关性的问题,比如移民如何影响接收国的收入和就业水平,封锁是否减少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等。得益于他们的研究,“可以给出远远更合理的政策建议。”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