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发改委:消费短期局部承压长期稳定向好将着力稳定和促进居民增收

2021年09月16日 13:00
T中
近期消费增速有所放缓,主要是受汛情、疫情双影响,部分地区的住宿餐饮、文化旅游等聚集性、流动性、接触性消费受到冲击;发改委将通过促就业、优化收入分配、强化困难群体帮扶等稳定和促进居民增收

  【财新网】(见习记者 范浅蝉)新冠疫情后,消费修复持续偏慢,8月主要受疫情、汛情影响,消费增速超预期下降至2.5%,引发市场担忧。国家发改委就业司副司长常铁威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消费形势概括为:总体稳步恢复,短期局部承压,长期稳定向好,认为后期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和促消费政策进一步发力,消费将继续保持恢复性增长。

  常铁威9月16日在国家发改委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他称,近期消费增速有所放缓,主要是受汛情、疫情双影响,部分地区住宿餐饮、文化旅游等聚集性、流动性、接触性消费受到冲击。即便是受疫情等影响较大的7月、8月,大部分限额以上单位商品类别零售额仍保持增长,网上零售额、快递业务量也快速增长。“目前看这些冲击还是暂时性、局部性的,总体上还在可控范围。”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