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机构经济学家热议宏观政策调整:货币政策易松难紧 财政政策应补短板

2021年07月26日 21:32
T中
美联储短期重心仍在经济和就业的恢复,加息节奏不会过快;降准是对中国货币政策易松难紧的确认,财政政策应在基础研究、教育、卫生等方面加大投资,以提高中国潜在增长率

  【财新网】(见习记者 范浅蝉)在全球经济逐步复苏的背景下,各国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而出台的大规模刺激性政策如何退出,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在7月24日大湾区首席经济学家论坛上,多位机构经济学家展开讨论。

  随着美国经济在2021年上半年快速复苏,通胀攀升,美联储货币政策何时退出,成为影响全球金融市场的重要因素。6月美联储议息会议之后,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明显提前,部分投资者认为2022年就会开启加息的步伐。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并不认同这种观点,他认为美联储的加息节奏会比市场预想得更平缓。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