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5月经济修复驱动力转换 未来复苏动能何在?

2021年06月17日 07:21
T中
此前经济主要拉动因素即出口和工业生产边际放缓,消费加速改善,但改善幅度低于预期,餐饮、旅游等服务消费仍是薄弱环节;投资总体表现温和,制造业投资或延续加速回升态势,地产投资虽下行仍具韧性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中国经济在5月延续修复态势,但拉动力正在发生变化,前期主要的拉动力即出口和工业生产出现边际放缓,服务业、消费等则加速恢复。

  国家统计局及海关总署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以美元计出口同比增速回落至27.9%,而此前市场预期出口保持稳健增长,增速可能有所加快;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8.8%,增速较4月回落1个百分点,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外需及工业生产边际放缓的同时,内需与服务业加速恢复。从两年平均增速看,5月服务业生产、消费增速及前五月投资累计增速均有所提升,但改善幅度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周末深阅读】新兴行业产能过剩

“五一”酒店量增价降 假期临近部分民宿尚未满房

财新周刊|中国风电逆流而上

疫苗界“大佬”杨晓明等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

【周刊提前读】新能源车保险何以“车主喊贵、险企喊亏”?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