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宅经济”拉动跨境电商 海外青睐中国居家用品

2021年04月16日 09:39
T中
据海关总署初步测算,2021年一季度,跨境电商进出口4195亿元,同比增长46.5%,其中出口2808亿元,增长69.3%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新冠疫情持续肆虐全球,人们居家时间拉长,刺激“宅经济”消费,跨境电商增长迅猛。近日, 在阿里巴巴旗下跨境电商平台速卖通(AliExpress)的年度商家峰会上,速卖通总经理王明强说,海外市场电商渗透率仍处于上升期,2020年速卖通的新增买家数量超过往年。

  王明强称,疫情来袭,海外线下传统商贸受阻,而本地电商多局限于国际大牌或本地品牌,货品不够丰富。中国作为世界工厂,供应链体系完备,商品品类齐全,“中国制造”性价比较高。“海外经济不景气,越来越多消费者不愿意买较贵的东西,中国商品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王明强说。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