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2020年地方债发行近尾声 专项债约55%投向基建

2020年11月05日 13:29
T中
除了注资中小银行的2000亿元,新增专项债基本发行完毕;专项债作项目资本金比例不及预期,明显低于25%的政策上限,但甘肃、贵州、云南、吉林等省份超过20%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为应对疫情冲击,今年地方政府新增专项债券规模大幅提高至3.75万亿元。截至10月底,除了注资中小银行的2000亿元,其余3.55万亿元新增专项债额度已完成发行99.9%。

  财政部11月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今年累计发行地方政府债券6.12万亿元,其中新增债券4.49万亿元,再融资债券1.63万亿元。新增债券中,一般债券发行9479亿元,专项债券发行约3.5466万亿元,完成全年计划3.75万亿元的94.6%,完成已下达额度3.55万亿元的99.9%。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