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刘世锦:经济逐步回归正常后 政策应更多转向拓展结构性潜能

2020年08月24日 11:59
T中
要形成开放型的国内大双循环,需要以都市圈城市群建设为龙头,以产业结构、消费结构转型升级为主体,以数字经济和绿色发展为两翼,激发出结构性潜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年二季度开始,中国经济快速复苏。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世锦预计,2020年三四季度中国经济可能恢复至5%-6%增速,随着经济逐步回到正常增长轨道,宏观政策相应也要回归常态。

  刘世锦8月23日在《比较》编辑室和北京基金小镇组织的“后疫情时期的中国经济增长研讨会暨《中国经济增长十年展望:战疫增长模式》新书发布会”上发表上述观点。他认为,中国经济恢复基本符合预期,尤其是出口表现超预期,反映了出口行业快速的市场应变能力和增长的韧性。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