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欧央行增加6000亿欧元购债计划 超出预期

2020年06月04日 22:20
T中
购债计划至少延长至明年6月,进一步放松总体货币政策立场,支持实体经济尤其是企业和家庭融资,欧央行预计2020年欧元区GDP将下降8.7%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北京时间6月4日晚,欧洲央行公布6月利率决议,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但增加6000亿欧元的抗疫购债规模。至此,3月中旬宣布的7500亿欧元“紧急抗疫行购债计划”(PEPP)规模增至1.35万亿欧元。

  决议公布前,市场机构普遍预计,欧央行将增加PEPP5000亿欧元。欧央行决议还称,PEPP将至少延长至2021年6月,“只要有必要”,将继续购买债券,资产购买计划将继续保持每月200亿欧元的规模。

  欧央行决议公布后,欧元兑美元短线飙升,美元指数短线跳水。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