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一季度投资下降16.1% 基建反弹力度最大

2020年04月17日 11:24
T中
基建投资降幅收窄程度最大,未来将加速回暖;制造业投资增速和改善程度均弱于其他,后续走势并不乐观

  【财新网】(记者 张娱)受益于复工复产进度加快,一季度投资表现改善。

  国家统计局4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下降16.1%,降幅较1-2月收窄8.4个百分点。从更能体现趋势的季节调整环比数据看,3月环比由负转正,录得6.05%,高于2月28.2个百分点。

  这一表现略低于市场预期,此前财新调查中,18家机构对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增速的预测均值为-14.7%,预测区间为-23.2%至3.5%。

  3月投资的改善,最主要的拉动力量是基建投资。受益于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进度大幅提前和3月加速赶工,基建投资降幅明显收窄。一季度基建投资同比下降19.7%,较1-2月回升10.6个百分点。市场普遍认为,随着再提前下达一批专项债新增限额、可作资本金比例至25%等政策落地,未来基建投资将加速回暖。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深圳金融办再三提示:鼎益丰数字期权涉嫌非法集资

期货公司年报相继出炉 尾部公司亏损过亿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