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全球供应链捉襟见肘 华南美国商会呼吁中美速回谈判桌

2020年03月18日 21:37
T中
据华南美国商会测算,要想另外建立一条全球供应链替代品,大约需要2万亿美元。这相当于美国2019年GDP的十分之一

  【财新网】(记者 王婧)新冠肺炎疫情席卷世界,全球供应链捉襟见肘,跨国企业难以独善其身。3月18日,华南美国商会会长哈利·赛亚丁在新闻发布会上称,中美两国是全球供应链中的两大主要经济体,若能在近期顺利达成中美第二阶段经贸协议,将为全球经济提供“稳定器”。

  华南美国商会于3月9日至14日对237家企业进行调研,并于3月18日对外发布《新冠病毒对供应链的影响特别报告》。这份报告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对所有受访企业均造成不同程度的冲击。在受访企业中,57%是美资企业,20%是中资企业,另有部分其他国家的企业。其中约有一半为跨国企业。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