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新基建能否成为扩内需的利器?

2020年03月11日 13:58
T中
市场理解的新基建范围明显超出此前政府规划,目前稳投资主要是加快已明确项目的施工进度,警惕将产业项目混淆为基建,重走仓促审批新项目、借疫情加大产业补贴的老路

  【财新网】(记者 张娱)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趋于缓和,稳定经济社会运行成为重要任务。近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提出“要把复工复产与扩大内需结合起来”的要求,与各地陆续公布2020年重点投资项目,让市场开始憧憬新一轮基建潮,尤其是新基建受到追捧,相关概念股逆势上涨。新基建真的会成为2020年稳增长、扩内需的主要工具吗?

  “新基建是与5G、工业互联网等相关的基础设施,按最初的规划,总投资在1.2万亿元-1.5万亿元左右,三到五年内完成。”曾多次参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文件起草的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祝宝良对财新记者表示,近期市场上流传的二三十万亿元的投资计划,太过夸大。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