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财政部加强政府投资基金管理 未足额保障必保支出不得新设

2020年02月24日 15:00
T中
延续地方债务严监管态势,重申禁止通过政府投资基金变相举债,地方政府债券资金不得用于基金设立或注资;针对同类政策目标的基金重复现象,鼓励上下级财政按市场化原则互相参股基金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2015年以来迅猛发展的政府投资基金,一度成为地方变相举债融资的工具之一。财政部近日再次发文,明确不得通过基金以任何方式变相举债,地方政府债券资金不得用于基金设立或注资;未足额保障“三保”、债务付息等必保支出的,不得安排资金新设基金。

  政府投资基金是由各级政府通过预算安排,以单独出资或与社会资本共同出资设立,采用股权投资等市场化方式,引导社会各类资本投资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支持相关产业和领域发展的资金。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