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优化营商环境条例》2020年起施行 填补立法空白

2019年10月24日 16:32
T中
将近年来相关政策措施、经验做法系统化、规范化,变成全社会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制度规范,最大限度减少政府对市场资源的直接配置,最大限度减少政府对市场活动的直接干预

  【财新网】(记者 张娱)旨在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环境的《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下称条例)10月23日由国务院颁布,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

  “条例把近年来有关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政策措施、经验做法进一步系统化、规范化,变成全社会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制度规范,从制度层面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和支撑。”司法部立法二局副局长张要波在当日的国新办吹风会上表示,条例的出台填补了中国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立法空白,展示了国家对优化营商环境的高度重视,以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坚定意志和决心。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