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德龙集团丁立国:渤钢混改后内部管理存在观念冲突

2019年10月12日 16:27
T中
丁立国表示,规模效应是德龙集团积极参与“渤钢系”混改的考量之一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德龙集团、新天钢集团董事长丁立国称,旧有“渤钢系”企业管理漏洞较大,债务包袱沉重,缺乏市场化意识。“参与渤钢混改有诸多困难,现在接手后,在管理上容易触动部分人利益”。丁立国说。10月12日,他在出席第八届岭南论坛时发表上述观点。

  德龙集团主营钢铁生产、钢铁贸易、融资租赁及投资等,是一家民营企业。原国企渤海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渤钢集团)2018年进入破产重整,德龙集团旗下唐山市德龙钢铁有限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蛇吞象”接盘“渤钢系”中的钢铁资产。(详见《财新周刊》报道“重整渤钢”)

  渤钢集团成立于2010年,由天津市国资委合并四家企业而成。这四家企业分别为天津钢管集团(下称天津钢管)、天津钢铁集团(下称天钢集团)、天津天铁冶金集团(下称天铁集团)及天津冶金集团(下称天冶集团)。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