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刘世锦:中国经济新增长动力来自低收入群体

2019年09月06日 15:58
T中
中等收入群体人数比现在翻番、中等收入群体占全国人口之比超过一半,才能避免中等收入陷阱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随着中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中国经济下一个增长动力何在备受关注。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世锦认为,中国经济新的增长动力大部分来自低收入群体,应该设立用十年时间让中等收入群体人数比现在翻一番的目标。

  “最近几年有一个说法,中国还有10亿人没有坐过飞机,5亿人没用过马桶。这部分人,如果整个收入水平能够提升,他们就是中国下一步经济增长最重要的动力。”刘世锦在9月6日于北京召开的主题为“贸易、开放与共享繁荣”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专题研讨会上表示。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